某次與咖啡先生同行,來到一家馳名的關東煮店,與大多稍有名氣的店家無異,牆上充斥著藝人的簽名,還有許多遊客的簽到感想。而往往閃光的力量也在這裡強力發酵,『希望與親愛的婆下次還能來這裡!』『寶貝,我永遠愛你。』『天長地久,你都在我心底...』

  幾乎是瞪著那些密密麻麻的情話,咖啡先生冷哼一聲:「每次看到這種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覺得很愚蠢。」

  而我慢條斯理地撕著衛生筷的塑膠套,將不屬於我的那雙擺到他面前,這才說:「也許是因為你羨慕吧。」

  對於我肯定的語氣,咖啡先生則回予我一臉錯愕,「為什麼我要羨慕?」

  「因為,愚蠢的人都比較容易快樂啊。」

  就像你,在那個時候拚命的為了她或她付出,雖然失去後只覺得自虐,但在過去的那個當下,那種傻氣的討好以及執著,都只是想要藉由讓對方開心,來善待自己而已。

  就像我,雖然終究要踏上歸途與你分別,但望著高速公路的盡頭閃著黃昏的微光,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著:幸好我來了,與你一起。

  很愚蠢,但是,幸福的確是存在過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