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機車的時候,我經常跟自己說話。戴著全罩式安全帽,於是略微沙啞的嗓音在腦袋四周盤旋,有天發現這樣很像在聽廣播,我自言自語,吹著風或淋著雨,享受全然屬於自己的頻道。偶爾,我跟主持人也有對話。

「妳說妳說,這樣是不是很愚蠢?」
「對啊,真是氣死我了,怎麼可以這麼笨呢?」
「這樣寫好嗎?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哎呀女主角的設定不夠完整啦!」
「等會要怎麼跟媽媽交待我為什麼沒帶手機呢?」
「啊我就沒有帶啊。」
「喵喵喵喵喵~~~」
「吼吼吼吼吼!!!」

不管別人會不會聽你說話,至少,還有自己可以負責傾聽。聽你自己怎麼想,怎麼計畫,我們─我跟我自己反覆商量。當我發現到只有自己是/應該是/理所當然是自己最忠實的聽眾,等到化成文字的時候,對得起自己就行了。

自己,不等於自我。想想妳的溫柔,想想妳的善良,於是說出去的話也就變的含蓄了。呃,我是覺得自己不太一樣了,有些事情當初覺得關我屁事,現在卻認為重要的緊。時代在變,世界持續運轉,我,也在前進。每分每秒,「我們一面強壯,卻也逐漸凋零。」我說。

說話給自己聽。管它內容是自毀或者驕傲,只有你自己聽的到,只有你自己,最深愛著自己。

附註:音樂來自「米鹿」的個人創作,是首很溫柔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