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面時,你跟一群男人站在台中耕讀園的門口抽菸打屁。後來在大保哥的車上,你要求我們配合你演出一場搞笑劇,「這人似乎有點歇斯底里?」我想著,記住你叫保溫冰。

  第二次見面,是文創第一次理監事會議,你坐在我身邊,依舊蹦蹦跳跳不改嬉鬧本性。會後你開始跟大家合照,但輪到我的情境爲什麼是「情色小說家」?我明明很正經!

  第三次見面,應該是文創第二還是第三回的理監事會議?明明是夏天,穿長皮衣的你、與穿短靴的我變成大家短暫的笑柄,好熱、好悶,我聽不懂文學,我搞不定人際關係,只想出去透透氣。終於結束會議,終於可以坐在咖啡廳外,與你,好好的抽根菸,看天際。附註:之後大家去唱歌,你的歌聲不錯聽!(雖然就是輸給了同場的米鹿...

  第四次會面,是我去台北的一場短期流浪裡。第一天我躺在旅館床上打電話給你,「喂,明天有空嗎?請我吃飯。」「CCC...好啊好啊。」這人真是,電話裡也笑的這麼詭異。第二天在桃園火車站旁的百貨裡吃飯,才知道你不吃牛,擔心晦氣。我笑著一個人啃掉一大塊。

  第五次見面,又是理監事會議,不過這次兼辦了文創副刊面對面活動。喂,我跟你有針鋒相對嗎?有嗎?有嗎?有嗎?我們,有吵架嗎?...會後在那間忘記名字的餐廳聚餐,我坐這邊的中央、你坐那邊的盡頭,我低頭猛吃,心裡咕噥著金郎兄跟榕笙吃掉了我要分你的天婦羅!

  第六次見面...因為我太忙所以取消,只好寄個禮物給你聊表心意。不過,關於超偶比我還重要的這件事情,下次見面我再好好跟你算。

  我跟你見面的次數很少很少,認識一年多也數不完十根手指頭,在我眼底你是個溫柔的孩子,即使偶爾有點神經質,仍不改你在我心底良善美好的形象,你很好、你很棒,陳韋任是特殊的存在,願你2010年後心能自由翱翔。生日快樂,你是文創帶給我最好的禮物──朋友。

       保溫冰20090711 保溫冰20090711 保溫冰20090711 保溫冰20090711 保溫冰2009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