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搜羅美好事物的雜誌,遇到一位總是興致勃勃、充滿好奇心的編輯會發生什麼事?答案就是,她會攪盡腦汁將自己認為有趣的、足以分享的發現擬成企劃案,再努力施展不大好的口才說服總編,跟攝影團隊好好的溝通商量,並四處尋求支援來豐富內容。當然,初入行兩個月的她是不成熟的,唯一的優勢是有滿滿的鬥志來應付接踵而來的挫折。打槍、不夠好、唉呀我的天這什麼鬼東西?圖啊圖啊圖啊我要圖~噗友們總是得聽我哀怨的牢騷,跟我住在一起的張翊最倒楣,因為被信任而變成我的垃圾桶,然後又因為她的本性非常的理性外加重義氣,所以那些垃圾總會在她的腦袋裡被整理、分析,再製造成有用的建議。

  看我多愛妳啊!張翊baby~(快跑)

  咳嗯,我這篇文章重點是假公濟私,上面說的這些,就是我公器私用的源頭。這個月有幾個專欄是我特別愛的,寫完稿的時候,心裡真是一整個歡喜又忐忑。例如說我很愛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抓了《富江》的主題來發展,寫了「愛妳愛到殺死妳的狠腳色─富江」一稿。一邊開心著我將心目中美好的事物介紹給閱讀群眾;一面擔心著自己的努力究竟有沒有成功地把內容寫好,是否可以達到我當初的目的?又想著啊如果伊藤老師看到這篇文章會不會覺得我不夠用心?…好吧我
想太多了,伊藤老師會看到才有鬼,但我的確帶著這種遙遙致敬的心情在撰文。在這裡也要謝謝東立出版社的公宣─萱之小姐,謝謝她代表東立給我《富江》的彩圖,然後還得忍受我在電話的另一頭激動地尖叫:喔我的天哪我好喜歡喔我要把它收進我的收藏資料夾嘎嘎嘎嘎嘎~(羞)

  然後,國內旅遊的部份,我也以正式的企劃案通過會議的審核,說服總編與主編要做「猴硐─貓鎮」這座山城。將去遊覽的心情與想法,藉由照片與文字詮釋我愛貓的心情。這裡又要感謝張翊了。是她提醒我猴硐這個地方的歷史特色,讓我冷靜下來去思索,如何全面性地介紹這個地方。「喵的小鎮故事─黑金的故鄉,貓咪的天堂」也同樣獲得很多幫助,若不是瑞芳鎮公所觀光科的小姐幫我聯絡插畫家貓小P,雜誌上就無法出現那張頗富童趣的地圖;若不是張翊出借了她去貓鎮拍的照片,光憑我的技術也豐富不了整篇專欄,雖然攝影師也拍了很多,但我總是想要讓專欄更好,結果就是,一個專欄的誕生是在許多人的協助下完成的。謝謝他們。:)

  所以,我的假公濟私其實是分享美好的自私,而我的公器私用?其實也必須獲得許多人的允諾與幫忙。《Usexy尤物雜誌》七月刊,是我跨到雜誌出版業後的第一份感動與成就感,我知道還不夠、還可以更好,但我要記著這個最初的心情前進,倘若有一天我不在這個崗位上了,也不忘這份脹滿心房的幸福。

  《Usexy尤物雜誌》七月刊的心得就寫到這裡了,如今我已放下昨天拿到印刷好的雜誌時的驕傲,滿心思索著八月刊的企劃方向,我對自己的期待,就宛如在許久以前對貓小娜說的話:「我希望自己變強。」我渴望長成大樹,再高一點,再努力一點,希冀著有天,名叫貓白的枝葉可以竄破天空。

  謝謝這個可愛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