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含單方面的傾訴與情緒崩潰,慎入。)

  問我原不原諒的問題,我回答不出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我不再為自己扭曲的樣貌掙扎痛苦。記得當初有兩個人問過我同樣一句話:「貓姐,你到底在期待什麼呢?」於是我想在除了我以外的大家之間,這件事有過討論,甚至是批評。
  事實上我並不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是的,我年齡比較大,一個「姐」字讓我必須得承受甚至忍耐的比其他人還要多,也許這是其他人對我的期待,也是大家在面對我的崩潰時錯愕的來由。真要探究我情緒失控的原因,真相簡單到直逼庸俗邊緣,其實我是忌妒,也是羨慕。
  我很愛面子。所以也格外逞強。
  事實上她的問題我也有,每一回北上要調開時間、要跟朋友商量住宿、要省吃儉用,但就算大病未癒,額頭還滾著燒,我不敢有絲毫的鬆懈。所以當這變成她失控的理由,而大家又緊張萬分地給予呵護安慰,我真的很吃味。但這也沒關係,尤其在後來知道原來她小我六歲,也就算了。不過後來為什麼又要來踩我的底線呢?剛開始我以為她是重視我才有這樣的偏激,但結果,其實她要的從來不是我,是別的女孩的友情。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什麼滔天大罪所以必須承受這些?而其他人一句「貓姐你忍忍」則讓我整個失去信心。要我忍可以,但可以給我一個受委屈的理由嗎?沒有理由也算了,好,我忍,但接下來就完全是徹底的孤軍奮戰,就算蘇舒跟張翊一個以情一個以理給我安慰與支持,我還是浪費了一年的光陰在療傷。
  我不想自己這個樣子,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發現自己小人的嘴臉。好討厭。
  我在期待什麼?不過兩個字,「珍惜」。
  如果覺得傷了我,就來跟我道歉;如果覺得我有錯,就跟我談;如果真的把我當朋友,為什麼在那個當下要保持沉默?為什麼要讓我恨大家?
  心碎。
  但在最後一次事件後,我沒有再掉過一次眼淚。蘇舒叫我哭,我哭不出來。
  慢慢地補,慢慢地補,但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有沒有再度信任新朋友的能耐。
  真羨慕啊,羨慕那些不論因為什麼原因總是能得其所愛的人們,羨慕那些受過傷之後總是可以很快站起來的人們。
  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

  給J:寫這篇文章,我沒有再度讓妳情緒崩潰的意思,也不是為了指責妳。而是我也同樣需要面對自己曾有的失控。我有看到妳的努力,也間接由友人那裡知道妳的反省,希望妳好好加油,期待有天可以在市場上看到妳的書。

  給妳:把我的連結刪去吧。這是我對你我之間最後的註解。

  給自己:放過自己吧,你可以變成更好的人。一年後的現在,我終於為這件事情哭出來了,謝天謝地。

2010/08/23傍晚附註:
  謝謝張翊、蘇舒、阿飛在看到這篇文章後MSN上的開導,
  有嚴厲的、有溫心的、有理性的、也有跟著我崩潰的,
  謝謝你們以及其他關心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