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部落格的欲望,這次只存在了幾分鐘。打消這念頭的原因很簡單,只要在搜尋引擎上打下「貓白」兩字,還是可以輕易地找到我,管它是新家還是舊所,換湯不換藥還不是都一樣。但這次的這樣一個念頭,倒是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工作不忙的時候,就是胡思亂想的時候!)

  第一次換部落格,是四年前跟盧分手的時候,那時候用的是無名。其實我們交往的點滴大多紀錄在愛情公寓的日記裡,(現在還找得到),但只是因為盧給我的最後一個訊息在無名,悲憤交加的我二話不說就撤了。後來在YAM定居,貓白小姐的筆名也在那個時候定了下來,一年多以後覺得YAM不好用,加上我喜歡的作家蝴蝶用的是痞客幫(嚴重的偶像情節),我就搬來了。

  這一待,快兩年了。想搬走的欲望,隨著想切斷什麼情感上的牽扯,任性地誕生,隨即又被我消極地消滅。我換不了「貓白」這個名字,它的出現將我的寫作生命一分為二,我喜歡有人在搜尋引擎上打下這兩個字,然後找上門來。看著後台管理的拜訪紀錄,我會猜測著這個拜訪者如果不是我的朋友,那是從哪個地方知道我的筆名,並進而產生一窺究竟的興趣?隨著寫作的足跡遷移,背後的可能性也一再的改變──想著這個可能性的答案,成為我生活裡一個小小的樂趣,也是寫作上一個有著濃厚自慰傾向的快活。

  我現在的親密朋友們,大多也是喊這個名字。真有趣不是嗎?每一個名字、暱稱,都代表著在這個階段裡跟自己有關係的人們。倘若對方喊的是「蝶若」,那就是我玩WOW初期便認識的朋友;叫的是「宛婷」,那他應該是我國中以前的朋友;「QQ」是高中與大學友人在叫的;「Momo」是出社會後在圈內的朋友喊的(這名字是跟著當時我貓兒子的名字取的=..=);直到現在的貓白──大多時候,它代表的是在寫作上跟我有關係與交集的朋友。

  嗯,我喜歡貓白。

  雖然它就跟我任何一個曾經存在的暱稱一樣,代表的不只是快樂與成就而已。喵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