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計較的事情很多,但討厭的事情很少,
  可以說出來的其中一項,就是被威脅,
  相對的,我也不喜歡威脅別人。

  雖然我要求自己若得恩惠必報之,
  但非常不喜歡自己給人「挾恩求報」的感覺。

  我要你的感激做什麼?那不會帶給我成就感,
  事實上,當彼此的感情只剩下施與受的關係,
  我忽然覺得一陣難堪,原來我做人真的很失敗。
  太失敗了。

  貓小白妳真的很丟臉。

  接著我更進一步警戒自己,
  回不起的恩情就不要接受,
  無法回饋的愛要懂得拒絕,
  沒有人有那個必要對你好,
  任何一丁點的善良與好意,
  都是天賜的福氣與緣分。

  正常人,如果對對方好,都會希望被善待。
  但不要去看那些無法對你好的人,
  去看那些對你好的人,想想要怎麼對他們好, 
  這就是我震撼了一個星期後的結論。

  要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