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photo by張翊

傷,在反覆的情緒裡被代謝殆盡。
如今,沒有感覺。

在那之後,學會好聚好散。
對上一份工作抱持感激,有空回去探望的時候,
依舊大聲吆喝:「我來啦!」

希望當下我身邊的每一段友情也能有這樣的結果,
就算你我無法陪伴彼此走到生命的盡頭,
分開的時候且讓我大聲說:「我走啦!」

三十幾個年頭過去,
以前我會覺得生命所剩無幾,
很容易被感動,卻也很容易意興闌珊。
但前天妹妹來訪,我說:
「還有比三十年更多的時間,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那個老是擔心我的妹妹,
真誠地爲我鼓掌了。

是的,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該償還的情,該挽回的義,該追求的夢。

沒有不必要的情緒來當作逃避現實的藉口後,
生命就是一朵綻放的幸福之花。

我的遺世獨立小宇宙,持續呼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