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 086.jpg  Photos by張翊,Words by貓白小姐
                          這不是廚房教學,而是一個午後歡樂時光的簡單紀錄。




噗哈,上星期看了痞友推薦的
潘朵拉's Van Gogh部落格,
身為海鮮控的我立刻被蕃茄檸檬蝦以及黃金蚵仔炒飯這兩道菜給吸引,
確定15號星期日中午張翊也在家後,便敲定了這天中午的下廚挑戰。

20110515

整個過程...其實算頂刺激的。
貓小白實際上是個廚房白痴,就算一時熱血爆發想大展身手,
又有兩大門神──張翊、札克先生,與守護神妹仔仔的加持,
但是煮出來的食物,還是只有「堪吃」兩字而已。Q口Q"
 
 



首先做的是
《蕃茄檸檬蝦》。食譜請點進連結。
重點提示──醃醬的材料:蒜末、橄欖油、蕃茄丁、蕃茄醬、鹽、檸檬汁。


Pict 047.jpg  Pict 055.jpg  Pict 085.jpg  Pict 109.jpg

製作的過程,我都乖乖根據潘朵拉廚房的食譜來做,
只是我做的份量是9隻蝦子,所以很自動的就把醃醬的所有材料都加倍(可以這樣嗎?),
幸好的是醃醬做的還不錯,所以就算最後我把蝦子煮得太老,
大夥也很開心地把剩下的半盤醃醬拿去拌炒飯吃了...

你沒看錯,就是拿去拌炒飯吃了,於是想當然爾,
下一道菜的品嘗結果並不怎麼樣。



黃金蚵仔炒飯。食譜請點進連結。
重點提示──因為貓小白完全失敗了,所以沒有重點可以分享哭哭。

Pict 093.jpg   Pict 100.jpg   Pict 127 (2).jpg

如今回想,做這道料理時真的是非常手忙腳亂:蛋沒有打勻、
買來的白飯太濕太軟(後來張翊幫我把飯先塞進冰箱,要炒時再拿出來)、
煮蚵仔時的醬汁根本是亂調挖哈哈哈哈哈!(崩潰了無誤)

由於我們家的鍋子比較小,便將三個人的份量分開炒,
可是當我炒完第一盤(也就是我跟札克先生合拍手裡的那一盤),
自信心便完全低落到地獄的層次去了。= = "
不管我怎麼努力,依舊逃不過黃金蚵仔炒飯變成黃金聖鬥士炒飯的命運...

黃金聖鬥士炒飯:只有最需要
勇氣的人,才吃得下它!

未命名.JPG  貓仔伯代言推薦!!!


好啦,其實它只是賣相糟,吃起來並沒有很糟啦。=..="
我炒的這一盤後來給了札克先生吃,他冷靜地說:「就是炒飯。」
然後默默地接受我往他盤裡添加蕃茄檸檬蝦的醬汁來增味。QAQ
但是我自己也有吃幾口喔,所以我可以證明它真的不是一盤難以下嚥的炒飯。

也因為我這第一盤的失敗,
後來的第二盤跟第三盤,便分別由札克先生與張翊自己操刀,
只是札克要吃我炒的那一盤,(真正疼女朋友的要像他!!!)
所以我就乖乖吃掉札克炒的那盤啦。(還是我硬要吃他炒的?忘記了...=..=?)

總之,這是一個歡樂的午後。
擺上餐桌的料理雖然充滿成就感,(還是挫折感?XD)
但在廚房所發生的點滴,卻擁有自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味道。
最後當然要將成果圖給完整秀出,杯子裡的是牛奶多多,
加了檸檬就變成檸檬牛奶多多~(廢話),然後蕃茄只是擺好看的,
吃飽喝足後,蕃茄桑們又再度回到冰箱裡,等待下次真正落入人類肚子中的時機啦!

Pict 128 (2).jpg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