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有噗浪的朋友知道我最近迷上了養魚。



  以下是貓白小姐的「魚兒陣亡歷險記」。(被毆飛

  首先是養了兩隻金娃娃,由於當初出於一股對娃娃魚的狂熱,事先也沒做好養金娃娃所需的環境調查,把兩隻金娃娃飼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缸裡,結果會爭地盤的金娃娃在第三天便陣亡了一隻。剩下的那隻在第五天也昇天了。

  很快的我改養「聽說」很好養的孔雀魚,一樣是養在小缸裡,結果以平均兩天陣亡一尾的速度離開人世,剩下一隻在小缸裡游來游去。這時候我已經怕的膽顫心驚,但真的打算做罷卻是在隔幾週後狠心殺了撲滿買了完整設備的魚缸。

  就是上面這個缸,有過濾器、有恆溫器、有打泡機,然後我在抱回魚缸後的第三天便興沖沖地自水族館拎回十來隻的日光燈魚,開心地植了水草,開心地扔了飼料,然後當天傍晚開心的出門去上班。

  沒四個小時後回到家,發現:喵的,倒缸啦!!

  (附註:倒缸──一缸魚全部死光光~~

  仔細一看溫度計,天哪怎麼水溫會升到四十度!?我買的恆溫計明明是二十八度的啊!這下是煮了魚湯嗎?QQ想當然爾,原因出在那個恆溫計上,拿去水族館給人家一看,果然是壞掉的。我的魚,我的魚啊~~我都還來不及替牠們取名字就走了,嗚嗚嗚~

  這時候我妹已經給我冠上「養魚殺手」的封號了,並且奉勸我不要再殘害生靈。

  可是、可是,大家看我的圖就知道我還是不死心。對,我還是繼續養魚,拔掉水草改養金魚(因為金魚會吃水草),而在死了幾隻在其他水族館買的金魚後(紅斑病),現在這一缸魚總共六隻活的好好的,聽說牠們還會長大,而且我看別人家的金魚都養了至少一年以上,希望這缸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魚也可以活得長長久久。

  以上。報告完畢。



  養魚筆記:

  ●金魚很會吃也很會大便,我平均三~四天換掉三分之ㄧ的水以保持水質,一點都不敢偷懶。
  ●目前缸裡除了這六隻品種不一的金魚,還有一隻專吃殘存飼料的熊貓魚。
   本來還有一隻青苔魚,可是新缸太乾淨了,青苔魚昨天餓死了。QQ
  ●偶爾我會帶貓上樓陪著工作,發現我家貓咪對魚一點興趣也沒有,光顧著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人在旁盯著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