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如果我有感情上的困擾、也許已有方向,只是很難抉擇的時候,我會找張翊商量;但若是單純的情緒抒發,向來我遇到阿飛就會自動全盤托出,不過近年來都要蓄積到一定程度才會對他爆發,所以如果不是很快樂、就是很傷心;唯有與古樂莉之間,總三不五時會交換一些想法,順便分享彼此的近況,畢竟我現在人在台北,要去拜訪身在高雄的她比以前還難。

  今天在MSN上遇到古樂莉,照舊進入女人的對話,聊到一半我給她看小合的文章「因為我們是真愛」,她大笑無奈,說這是現實。而我回,「我知道是現實,可是哪,事實上我也不想跟這些所謂的單身貴族交往。」畢竟價值觀就不同,青春肉體有青春肉體的好,但有些特質必須經過歲月的洗禮才能塑造出來,這樣以金錢與所謂的「有能力」來選擇青春女孩,我得說世上這麼多空有外表的尤物、有一半以上都是這樣的男人製造出來的。

  而年過30的熟女們是否就完全沒有市場?是說我不能代表所有的女人,根據我自身的狀況也說不出一個準,但我知道有幾分腦袋的女人即使也渴望婚姻生活,卻未必需要成為人妻才活得下去。甚至,熟女們在某些擁有青春肉體的青少年眼中擁有極大的吸引力,而女大男小的關係往往比熟男眷養年輕女孩的模式來得單純。女人在虛榮上的炫耀往往出現在同性之間,與異性相處時,總容易轉化成純粹的雌性,享受愛情,享受肉慾。這也是部分有能力男人的可悲之處。我跟古樂莉說,真正的貴族不會炫耀自己的經濟背景與事業成績,而是自然而然地散發出優雅的氣息,擁有良好教育的貴族,其實更在意的是他人是否可以穿越這些表面上的美麗,去重視他們的氣質,以及腦袋裡真正擁有的東西。

  這是我對貴族的偏見,同樣套用在現今世代的「單身貴族」身上,是說你有能力很好,專業水準很高也挺不賴,你有選擇的權利,喜歡年輕女孩是你家的事,這沒有錯、也沒有人會怪你,(很多女人其實也比較喜歡小正太啦),但瞧不起被排除於選擇之外的人?喔我的老天,你以為你是誰?人家也是有不選擇你的權力好嗎?

  嘖嘖嘖。祝福這些男人在享用青春肉體的時候,彈無匱乏,一舉升天啦。

  附註:看完小合的文章,我跟她說我很羨慕,但不是羨慕她可以跟三位單身貴族吃飯,而是對她能遇到真命天子有感而發。我也想要真命天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