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2083188701.jpg 

有別於官方主打的好萊塢電影風格,這張海報較符合整部片子源始於美式英雄漫畫的精神。雖然就電影看來閃靈俠是那麼一位單純到有些駑鈍的青年英雄,但我想這畢竟與他的對手有些關係。如同擁有極致瘋狂美學的小丑對照/塑造出蝙蝠俠的剛毅與悲劇性格,再轉頭看看閃靈俠的死對頭─那位充滿無厘頭表演慾的章魚博士......我只想大笑。

閃靈俠的格局很小,電影裡正牌女友艾倫說的守衛全世界不如說是守衛美國中央市,我懷疑他從來沒有去過別的城市。每天忙著在略顯滄桑的中央市裡奔來走去,心裡除了對故鄉的浪漫與愛,就是城市裡到處充斥的、數不盡的美女。這部份弔詭的讓我聯想到宅世界裡盛行的YY小說,你永遠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男主角卻有如此多的正妹包圍?

有趣的是大夥兒可以接受YY小說裡的不可思議,卻對這部電影砲聲轟轟。我在租DVD之前便聽聞許多關於本片的負面評價,但即使是宅宅之神朱學恆?也只擠得出大意上「爛透了」的幾百字。就因如此我在觀影前的期待度便不高,看完之後,針對其結構、敘事,腳色設定等之乏味沒有太多想法,反而將注意力專注在大量的白畫面使用,與黑、紅色等的強烈反差。幸運的是這樣的配色畫面原本就是我個人的偏好,於是整個過程還挺津津有味。


picx_fSen2083188754.jpg 

雖然就畫面而言那條紅色領帶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為啥閃靈俠偏好紅色領帶呢?也許紅色領帶在腳色性格的塑造部分含有更深層的意義也不一定?思及此我馬上打開搜尋敲入「領帶、紅色、個性」等關鍵字,以下是我認為可以分享的結果:

●紅色:
十足的好面子,喜歡別人不斷的讚賞你,所以囉!想當你的情人身材可能需要一流,長相也不能太差,就是可以帶出去的那一型,因為這才完全符合你愛現的個性。

從你的男人領帶顏色看出他的本性:(欲看完整請點入連結,以下只貼關於紅色領帶的解析)
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向目標勇往直前。但三分鐘的熱度,缺乏耐性,可是他們的致命傷,而且很容易因成就顯得自以為是,給人較為主觀過度自信的負面印象,所以當他的女朋友可是要「監察院」院長的工作勝任稱職,一定要準備好蘿蔔和馬鞭,相信他將是化壓力為助力的好男人。

我認為以上的解析與閃靈俠的形象還算符合。

px_fSen2083188711.jpg

最後,關於這部片我有一個私人的小小回憶可以與大家分享,也是因為這回憶的關係,才讓我即使早知道電影本身可能不大好看,但在漫畫店裡發現時還是毫不猶豫地把它租了回家。

去年底咖啡先生來找我,兩人原本計畫進行一場電影約會,結果事先沒有調查好時間與整個行程嵌不上,最後電影沒看到,卻在電影院外對著閃靈俠的預告片有了以下對話:

在預告片一分鐘十二秒的部份,章魚博士有句台詞:「我是章魚博士,身上任何東西都有八個。」




我一臉邪佞地轉頭望著身邊的男人:「他說他身上什麼都有八個,你第一反應想到他什麼有八個?」
咖啡先生:「大概是:哇,那他有八顆心臟囉?那至少要開八槍才打的死。」
貓白笑的更壞了,「是喔,那你猜猜我想到什麼?」
嘎啊?咖啡先生一臉茫然,等到我小聲在他耳邊說出答案,立即成功換來男人一陣爽朗大笑。

─ 答案請往下拉 ─












































海綿體。
只能說,我日本的變態卡通A片看太多了!?(羞)



註一:我覺得扯到顏色與個性的關連分析只代表我這人果真本性虎蘭,想太多。(大笑)
註二:點此連結看「閃靈俠」電影的基本簡介
   但同樣的,官方撰稿人員在劇情簡介上出現了一個詭異的錯誤。
   簡介裡寫著閃靈俠的舊情人珊德乃受僱於章魚博士前來擊殺閃靈俠,
   但電影的內容卻說明兩人的再度邂遘只是一場單純的巧合。
   SO,那個預告片末頭也是亂剪,根本就是誤導。
註三:劇照皆來自開眼電影網。本文裡貼出來的設計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