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而言之,我把自己從現在的生活裡給放逐了。

  聽聞我要回到台北生活,台南的鄉親們幾乎都是反對的聲音。雖然我老是闖出一大堆麻煩,搞得自己團團轉,但老闆也不是沒留我;雖然錢少事多離家近,但終究是個穩定的工作,餓不死除外,節省一點也能存點錢;「要換工作也不用跑到台北去吧?來來來,我介紹你去別的地方。」客人們紛紛說道,我這才忽然發現原來南部的工作不是那麼難找,其中一位甚至說有編劇的工作要我去...雖然我很好奇是寫怎樣的劇本?不過我還是推掉了。
  之前打著待在鹽水,過著安逸沉穩的生活,覺得就這樣直到老死也沒關係。卻在近日的事件裡發現,我活的越來越鬆弛,也越來越墮落了──一種精神上的懶散,有空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想做,對生命也沒啥衝勁,只想休息、休息,永無止盡的休息。嗯,我是很累沒錯,但我想換一種類型的精神緊繃,休憩了四年也很夠了,再不轉換跑道,我恐怕離自己的目標會越來越遠,死的時候還不會有遺憾,因為我老早就在這樣平穩的生活裡,把自己的意識給磨光了,一點拿來後悔的渣都不剩。
  所以啊,我又要走了。離開我這四年裡愛上的藍天與田野,重新熟悉那個喧囂與煙塵瀰漫的城市。再闖一闖吧,趁著我還有力氣跟期待的時候,放手一搏。(我娘說這次上台北,餓死了就不管我了,哇哈哈哈哈~~~)加油一點吧,貓小白,我只是這樣跟自己說,然後笑著打理行李。
  四月。科科科。


  職業寫手,業餘小說家。找對路,其實不會餓死的。

  2010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