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繽紛】2009.12.05

親臨現場體驗台上台下的互動,格外感動,也更加緊張。那天是十強賽,最後宣布淘汰者時,氣氛超懸疑的。觀眾席間驚呼連連……

青春同樂會/追星趴趴走/作者:保溫冰、貓白,插畫:顏寧儀

追星趴趴走 


夢到與偶像親親/貓白

  晚間的補習班,下課時間。一群高中女生圍在我身邊吱吱喳喳,這個遞過照片,那個攤開海報,一會兒又有人興奮的播放音樂給我聽。我一臉有趣的打量桌上那些明星面孔,發現女孩們盡是一臉迷醉的模樣。

  「上次他在高雄開店,我前天就去排隊,領號碼牌等了一夜,才終於見到他了呢。」一個小女生驕傲的說。馬上就有人不甘示弱,急著宣示忠誠:「上次他在台北開演唱會,我坐了四個小時的統聯,排了兩天才進場喔!」

  果然熱情!驚嘆之餘,這才發現角落滾著一團低氣壓,班上向來最活潑的小卉這天出奇的安靜。

  我忍不住喚她過來,「怎麼了?你不喜歡偶像明星嗎?」

  「也不是不喜歡啦,只是、只是有點怕了。」下一秒,小卉的眼眶竟開始飆淚。原來她姊姊迷戀國外的男孩團體,非但休了學去打工,存了一筆錢後,竟直接搭著飛機出國,整整一個月都跟著男孩團體的行程東奔西跑。

  「再怎麼喜歡,會比現實的生活還重要嗎?而且……我們會擔心啊!」說完小卉竟哭了起來,急得我跟其餘小女生手忙腳亂的安慰著。

  有人試著轉移話題:「老師!你年輕的時候有喜歡的偶像明星嗎?」話題竟轉到我身上來了。

  「有。他是我的白馬王子!我迷到逼我妹喊他姊夫。」我大方承認,腦袋裡登時想起過往的一件事。

  「而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終於有一天,我夢到了他!」

  「哇,是春夢嗎?」

  「看老師的表情,一定是春夢沒錯啦!」

  「春夢是沒有,但是有吻戲……」故意拖長尾音,我滿意的看著她們一臉的期待。

  「可是就在嘴要親上去的時候,我就被我家的狗狗給舔醒了。」我無奈的聳聳肩,看著她們一臉愕然呆樣。

  過了幾秒,她們爆出哄堂大笑,終於成功的將幾分鐘前的陰霾一掃而空。


●貼心膠囊

偶像的魅力,常常源於距離產生的美感,遠觀才是最美!小心過度沉迷,忽略了現實生活,失去了身邊最重要的東西喔。

   

 

殺到選秀節目現場/保溫冰

  兩年前選秀節目剛崛起,我是第一波的忠實觀眾。最夯的幾個節目我都禁不住要追看發展,周五看完周六也不放過,更常常到討論區湊熱鬧看看大家聊些什麼,對賽情如數家珍。

  偶然,發現論壇有人揪團湊人數要參加錄影,我一時興起想去攝影棚瞧瞧。電話聯絡時,粉絲團長問我:「你支持哪個參賽者?」

  老實說我沒特別支持的選手,遂隨口說出一個名字。

  說罷,話筒彼端即陷入尷尬沉默,我趕忙補上一句:「其實要我支持誰都可以啦!」

  對方這才講出時間地點,還叫我最好自備加油牌,他們沒有多的可以分給我。

  掛上電話,我有點後悔了,只得以麥克筆硬著頭皮在四開壁報紙寫上幾個大字,自忖沒進棚前絕不打開給別人看。

  到了現場,看到幾個人零零落落,心想是不是來早了,一個人在大樓外徘徊走動,怪孤單的,好不容易和粉絲團長接了頭,才知悉原來前一場比賽因故延滯,大夥要窩在外頭等到更晚。

  坐在硬梆梆的階梯,我跟其他粉絲聊了起來,才知道這種情況很常見,聽說有次遇到下雨,大家躲在門亭下,嘴裡全都是興高采烈的粉絲經。我不禁覺得那些參賽者真是幸福,未正式出道就擁有這麼多歌迷。

  進場後,聲光效果讓人血脈賁張,工作人員賣力炒熱氣氛,為的就是讓這些歌迷意猶未盡,每回都來捧場。真的,我想選秀節目真的要感謝這些支持者,現場觀眾越high,電視播出效果顯然越好。

  幾小時下來,屁股又痠又痛,沒有超強的耐力和熱情,還真怕坐不住。

  親臨現場體驗台上台下的互動,格外感動,也更加緊張。那天是十強賽,最後宣布淘汰者時,氣氛超懸疑的。觀眾席間驚呼連連,不巧,我們這團支持的那位參賽者被淘汰了,止於十強,而他還是露出勇敢的笑容,安慰台下的粉絲。

大家都哭慘了,連我也被感傷氣氛感染,偷偷擦拭眼淚。

  真是入戲啊,不知不覺就給催眠了,這些粉絲的表現算是讓我大開眼界,也深感敬佩。當死忠觀眾遇上熱情歌迷,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了。


●貼心膠囊

當個稱職的歌迷,不但要發想創意加油口號,還需多吃喉糖以利呼喊,美工也得練好,才能讓自己的偶像有面子喔。


--

 

  「青春同樂會」這個案子落幕了。
  感謝保溫冰的牽線與推薦,感謝主編德俊哥的建議與採用,感謝插畫家顏寧儀的辛苦創作,感謝所有與我分享他們的故事、並且寫進文章裡的朋友,謝謝大家,我學到很多。=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