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0的最後一站,高雄柴山上──「禪說阿傑」。
  這地方我是第二回來了。上回於晚間南下拜訪古樂莉,她興沖沖地說要帶我去一個好地方,那回我與她在晚風裡品茶、聊天,依稀記得抬頭看滿天星斗,循著古樂莉的指尖,我首次見到獵戶星座的模樣。往下看?嗯...一片烏漆抹黑,我當時以為底下只是一片連綿的房。
  但這次上山,當我們在山路間盤旋,與自行車手們擦肩而過的同時,我的視線穿過古樂莉的肩頭眺望窗外,然後,開始尖叫。「嘎啊啊啊怎麼是海啊?上次我來沒有看見海啊!有海、有海,唉呦喂啊我的天哪是海欸~」
  古樂莉被我逗的呵呵笑。
  咳嗯,只能說,黑暗真是矇蔽心靈之窗的殺手啊。(這句根本是亂寫吧!?)

  IMG_4285.JPG   

  沿著中山大學旁的道路往上走,便是柴山。停好車後,在小巷裡穿梭一會。
  IMG_4265.JPG

  週遭的景致簡樸,雖然也會看到販售食物的攤販,但沒有太多的觀光加工。
  偶爾能由巷弄的隙縫裡瞥見海洋一角,步伐也不禁輕鬆起來。
  最後來到「柴山51-2號」──「禪說阿傑」。
  IMG_4267.JPG

  走進禪說阿傑的這條小路,叫做「燈籠路」。
  晚間在點起的燈籠間漫步,有種踏往玲瓏幻境的錯覺。
  白天看也別有一番韻味。
  IMG_4269.JPG

  這裡是很好的觀海點,招待客人的桌椅擺在露台上。
  這次看,我才知道原來上次我看到的那一片漆黑,原來是連綿無盡的海。(遮臉)

  IMG_4296.JPG

  與古樂莉吃完了帶來的食物,兩人便暫時離開禪說阿傑,
  循著小路往下走,一會便與海親近了。
  這是我與海最近的距離。
  IMG_4338.JPG
  
  可惜時屆傍晚,我的相機對於夜的感受力特別差,
  沒辦法好好的將海邊的黃昏美景與大家分享。
  IMG_4331.JPG

  不一會兒回到禪說阿傑,桌上已亮起小小的燈火。
  瞧,海就在它身後朦朧呢。
  IMG_4304.JPG

  事實上也因為夜晚的來臨,我才有辦法將相機好好的收到一旁,專注地與我的友人們談天說地。
  這次來高雄,古樂莉將一位朋友介紹給我認識,他叫「WOODY」,
  因為那頭飄逸的長髮以及渾身的慵懶氣質,席間我老稱他為藝術家。(被打)
  兩人相談甚歡,說好上台北後也要保持聯絡。:)

  IMG_4318.JPG

  20100410,我的旅程便在歡暢的笑意裡結束,搭上晚間十點過後的莒光號,回家。
  IMG_4371.JPG

  但這篇文章並非「溢出的夏日」最終章,
  美景雖好,但重要的離開之後,還會在心底迴盪的那些瞬間。
  這次旅行與古樂莉聊了很多,我與她相識不過兩年,
  但在彼此心中鋪陳出來的,是一位「貓白大人」以及一位「古樂莉大神」。
  下一個章回,便要說說在這次旅行中,友情的交互成長以及
  屬於最個人的、我心底的愛與珍惜。

  IMG_4305.JPG





備註:禪說阿傑怎麼去──

  ap_F23_20100308105849722.jpg
  (本圖經禪說阿傑同意,取自禪說阿傑部落格)



  ◎「禪說阿傑」部落格請點此連結
  ◎「溢出的夏日」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