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茍且容易讓人對危機喪失敏銳度。
  在情愛的世界裡沮喪太久,用不著給郭建緯甜頭,只要別吼他,他就會認為你是上帝派下來的天使。
  從沒有任何一名女子給過自己好臉色,即便是約了出來,他這出錢的金主也經常被收錢的業者打槍,誰要跟一隻癩蛤蟆上床呢?就算女方確實也長得不怎麼樣,但見到這身畏縮又醜陋的臭皮囊,身為人的自覺往往就會大為飆漲。
  總之,這通電話實在是不該打的。
  如果是李宇村他會不會打呢?倘若手上握有任何一個美眉的電話,撥過去的機率是有的,不過前提是他也上網找援交,而這也是兩人的差別所在,李宇村從來不必為了情愛的機會費心,實際點說,就算他無聊走在買菸的路上都有機率與愛情不期而遇。
  上帝從來就不是公平的,就連給天使的方式都有差別待遇。
 
 
   「喂?」當嬌軟的嗓音自電話的那頭傳來,郭建緯差點以為自己打到了0204的情色專線,他握緊了手機,「妳、妳好。」
  「你叫什麼名字?」對方問,聲音裡盡是溫柔。
  「郭建緯。」他迅速報上自己的全名,接著囁嚅地反問,「妳呢?」 
  「叫我十三就好了,因為我是在下午十三點出生的喔。」 
  聽著那個帶著俏皮笑聲的回應,原本忐忑的心情也慢慢鬆弛下來,於是郭建緯的嘴角冒出傻呼呼的笑容,腦袋裡還在盤算著怎麼接續話題,對方卻已率先提問:
   「我有點好奇你那些援交的經驗耶,她們真的都對你很好嗎?」
   她問的關心,想一想似乎也沒什麼不好說的,郭建緯遂坦承,「其實也還好,我知道她們都只是要我的錢而已。」 
  「那你為什麼不交個女朋友呢?就不用花錢啦。」至少辦那件事不用。
  
「……我沒交過女朋友。」像是急欲澄清些什麼,郭建緯趕緊追道,「不過,後來有個女孩子跟我說她好像有點喜歡上我了喔。」
   「喔?你援了她很多次嗎?」
   「嗯,她還滿常找我的。」
   「那就直接在一起就好啦,幹麼又跟你收錢呢?」像是為他感到不平,女子的語氣顯得略微憤概,趁著男人還來不及回話她,語氣一轉低聲又問:「援交的價格是不是很不一定啊?」
   「我是看人啦。」他是會計師,對錢有著一定的敏感與執著度,雖然往往只要對方一拿翹自己就沒輒,但其實也是有過幾次退貨經驗。
  郭建緯也明白自己長得並不好看。然而對著鏡子做愛的時候,看著醜陋的自己努力肏著一個女人,跟瞧見兩頭恐龍在床上打架……根據視覺刺激上的差異,這兩種狀況在金錢上的衡量也有著不能比較的落差。
  專業,這就是專業。他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那你最高一次給過多少?」她追問。
  這方很豪邁地亮價,「一萬五。」
  「哇!」成功換來女人的驚呼,「你不心疼嗎?」
  「心疼死了,雖然她很漂亮,但是……」想起那次他就覺得有點委屈,「但是她不讓我射在裡面……」
  
「這是一定的啊,萬一懷孕了是女孩子在承擔耶!你沒帶保險套的習慣嗎?」
  她嚴肅的語氣讓他想起辦公室裡那名氣勢凌人的女上司……但她不是他的上司,他自然也不是她的下屬,卻從來沒有女人願意這樣直接了當地跟他討論這種事情,於是郭建緯有了點抗議的勇氣,有些訥訥,極不甘心地低吼,「帶套子做很不舒服啊!」
  頓了頓後,她幽幽嘆了口氣,「你太不尊重女生了,這樣會被討厭的喔。」
  聽出那語氣裡的擔憂,郭建緯瞬時間感到一點困窘,卻只能笨拙的繼續爲自己辯解:「還是有人願意不帶套子跟我做啊!」
  事實是那女孩連幫他口交都不肯,但他付錢了!他不是拗客,但也不是任人坑的潘仔,雙方僵持到最後,對方只得一面吸著他的奶頭,一邊用手幫他打出來,一整個草草了事。
  「那就是那女的太不愛護自己的身體了。」女人冷冷說道,接著迅速以一陣輕快的笑意覆蓋住乍起的芒刺,態度中肯且誠摯,她建議:「我覺得你應該去找個情婦。」
  「為什麼?」連援交都狀況連連了,情婦?
  「你想想,一個稱職的情婦除了能跟你上床,還可以提供更多更有品質的服務喔。」
  「比如說呢?」
  「比如說……」對方沉吟了會,「我想我如果是個情婦,我會把我的情夫當做男朋友一樣疼,偶爾傳傳簡訊什麼的,煮幾道好料的等他回家一起吃。」
  …這些我媽都會做啊。
  她的聲音繼續,「在床上當然要用心……」
  ──重點來了!筆記!我的筆記在哪裡!?
  「我有好幾套情趣內衣,遇到特別日子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我覺得玩主人跟女僕的遊戲應該很不錯,一定可以把你伺候的很舒服、很滿意……你試過冰火九重天嗎?」
  這下男人連筆都拿不穩了,他聲如細蚊,幾近渴望,「沒……」
  「真可惜!你應該要試試的。」
   郭建緯嚥了嚥口水。
  她笑著,只是聲音也讓人覺得風情萬種。
  「你覺得像我這樣的情婦怎樣?」
  「聽、聽起來不錯。」他又開始結巴了。
  「那你願意出多少價錢來包養我呢?」
  那嬌軟的嗓音徹底的讓男性賀爾蒙激烈分泌,「錢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真的?」她不相信地追問,「一個月十五萬如何?」
   「可以。」為了把妹,不,是把情婦,現在他什麼鬼話都說的出口!
  「哇!你是做什麼的?哪家公司的總經理嗎?」
  「我只是一個會計師。」郭建緯不好意思地承認,旋即迅速地補充說明,「不過我從小就有存錢的習慣,戶頭裡有不少錢。」
  至少可以養她十個月,十個月,至少讓他擁有這樣的女人十個月!
  「妳能當我的情婦嗎?」終於,郭建緯忍不住問了。
  「啊?我就可以滿足你了嗎?」故作的驚訝。
  呃,郭建緯歪著頭認真地想了想,接著才帶著顫抖的語音說道,「如果妳當我的情婦,我可以不戴套子做愛嗎?」
  「這個嘛……」對方一陣勾魂的媚笑後,「我們說到哪裡去了?反正都是朋友,見個面再說吧。」

 
  聽完相識的過程,李宇村簡直就要暈倒。一聽就知道這女人絕非善類,他竟然約人家出來?只要見到面,要有所圖謀還不簡單嗎?
  其實郭建緯一點也不蠢,畢竟活到了三十三歲,該有的防備之心咱們郭先生還是有的,只是那片刻的疑惑甚至不到片刻,眨眼間就被心理的期待與生理的饑渴給淹蓋過去,這一切只應了「色字頭上一把刀」這句話,郭建緯的死是必然的,而他就是手刃自己的那個兇手。
  面對國小同學的天真,李宇村已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
  不能罵,說理分析也不是現在,事實已經夠清楚不需要別人再來消毒挑明,面對一個心靈受創的人,千萬別以為在血流如注的傷口上補個幾刀會沒差。蛤蟆其實不是精怪,不需要為民除害。
  但是李宇村到底能做些什麼?
  當務之急是,他必須解決此時此刻的尷尬。


  
只見郭建緯的目眶裡正蘊釀著山洪爆發前的氣勢,泛紅的鼻頭牽著扁成一條下彎曲線的唇顫抖,眼看著那張原本只是有礙觀瞻的臉就要惡化為妨害市容。
  趕緊抽了幾張面紙遞給他。
  
李宇村的目的不是讓他擦眼淚,而是為了掩住郭建緯失控潰堤的面容以免驚動市民引起暴動!
  想的有點誇張了……自覺過份,於是李宇村有些愧疚的抿著唇,趕緊低頭耙光他眼前的夏威夷炒飯。偶爾飄起目光,看著對頭那雙抽搐顫抖的臂膀,他的眉間又不禁靠攏了起來。
  其實李宇村並不反對男人哭泣,事實上他也有過幾次落淚的經驗,比如說幾年前面臨母喪,他哭的比五子哭墓還淒厲,又或者是每每在舞台上激動高歌,聽著舞台下歌迷的尖叫與掌聲,他的目眶裡總是隱隱地泛起淚水。
  但是現在的狀況對郭建緯來說實在是天不時地不利,午後的十二點十分,在食客擁擠的餐館裡,李宇村偷偷打量四周,郭建緯嗚嗚的悲鳴早已引起眾多的鄙夷白眼,喔~假使被郭建緯發現肯定又是一記強大的打擊。嘿,大夥兒有點同情心好不好,沒有人會刻意在公眾場合宣洩悲傷的,別因為人家不是俊男美女就嫌棄人家啊!
  過了一會,郭建緯終於哭的差不多了,將溼透的紙巾扔到一旁,他又抽出一張擦拭那被淚漬噴的骯髒不堪的眼鏡,順手抹了臉頰幾把再把眼鏡戴上,此時周圍的食客不是已經走了,就是用冷漠掩藏起不悅的情緒。
  而對面的李宇村早已換上一張稀鬆平常表情……這種表情才是撫慰人心最好的利器,不要失去同情,但千萬不要太過,太過就變成可憐了,還有一點自尊的人不喜歡被可憐。
  「不好意思喔。」郭建緯感激又靦腆地對李宇村笑一笑,然後繼續吃他那一碗「淚眼拉麵」,呼,哭一哭心情比較輕鬆,食慾也跟著好了起來。
  李宇村毫不在意地聳聳肩膀,慢調斯理地將最後一口鮮黃色的飯粒送進嘴中,其實他還滿餓的,可是這時候拿出阿臣給他的麵包又好像不太對,啊!他的牛奶!現在八成已經壞了,看來只能留到想減肥的時候拿來順便了。
  掏出今早剛買的Seven,李宇村俐落的拆開包裝遞了一根給郭建緯。
  「不好意思,我不抽煙的。」對方委婉的拒絕。
  無妨,於是李宇村自顧自地拿出打火機點上火,然後倚著椅背瀟灑的吞雲吐霧起來。
  「對不起,先生,我們這裡不能抽煙喔。」一個服務生模樣的小妹很快的出現。
  「啊,真抱歉,那我去外面抽好了。」偏過頭,李宇村嘴角劃起一個溫柔又帥氣的笑容,作勢起身。
  啊啊啊~那一瞬間服務生小妹以為自己的眼睛要瞎了,這男的帥的好閃亮啊~!禁不住加速的心跳,她撫著酡紅的臉蛋趕緊道,「不、不用了,你抽完這根不要再抽就行了。」
  「謝謝。」從服務生還在身邊駐愣的身影回過頭,卻接上郭建緯那又羨又慕的眼神,當下李宇村心中竟感到些許不忍,轉念一想,「不如你今晚的課也別去上了,我帶你去Pub坐一坐,順便看看我的表演。」
  「可是我已經翹了三天課了耶。」想到還要跟家人說明,郭建緯就又一陣沮喪。
  「老實說,我覺得你那個課真的不用再上下去,你根本消化不了不是嗎?反正錢再賺就有了,何必這樣苦毒自己呢?」
  看郭建緯臉上出現猶豫不決的神色,李宇村施施然地吐了一口煙,繼續道:
  「而且你不想知道那些非帥哥的人怎麼追到女朋友嗎?我跟你保證,Pub絕對是學習把馬子的最佳場所,去不去?不想去我也不會勉強你的。」
  「你會教我嗎?」郭建緯又敬又畏的看著小學同學。
  「一定。當然。」他一連做了兩聲保證。
  像是鼓起萬分的勇氣,郭建緯堅定應聲:「好,我去。」
  這才像樣嘛!李宇村激賞地給他一個笑容,隨手將燒到屁股的煙頭扔進桌上的塑膠水杯裡,一陣噗吱吱,火光在紅茶裡淹滅。
  「小姐,再來一客雞腿飯。」郭建緯開心的一揚手,然後大方的對李宇村笑道,「你還想吃什麼?這一餐我請客。」
   喔耶~!
  上帝雖然不公平,但祂派下不同的天使解決每個人不一樣的需求,所以天堂屬於良善這一點還足以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