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犬黑一點也不黑。

 

當然,這不是什麼重點。


○犬黑●圖文BY妖妖 

 

 犬黑

 

 

---------------------------------------------------
---------------------------------------------------

半夜醒來,犬黑窩在角落,月光順著沒關好的門縫偷偷溜進來,灑落在犬黑的腳上,但那腳卻下意識的縮進了黑暗裡。

 

 

「已經到了時間了嗎?……」

犬黑口中念念有詞…爬了起來,開了個小燈,慢慢的打理著自己。

 

其實犬黑一點也不黑,甚至皮膚有點白,也許是長期的上夜班,都沒照到什麼太陽光,而為什麼叫犬黑……

 

「我叫犬黑…,小犬的犬,黑色的黑…」

雖然,一開始聽到這名字的人,都有點驚訝,但時間久了,都因為犬黑的安靜(也可以說是安分吧?)而習慣,也不再太追問為什麼,會有這個名字,頂多是有時有人無聊,又再問犬黑,但是犬黑也只是笑了笑。

 

 

帶著一點點的冷淡。

 

 

今天跟往常一樣,到了熟悉的工作場所,一間再普通不過的便利商店,以前過往的客人,在犬黑的眼裡,像是快速飄過的光影般,如虛如幻,即使各個客人,都是犬黑服務週到的人,但是,犬黑卻有著這麼的感覺。

 

但今天,犬黑卻覺得,為什麼,為什麼今天每個客人看起來不再像如虛如幻,說是踏實感嗎?犬黑也不知道,而腦中這時卻閃過一些念頭,阿,好像有個重要的日子要到了?…

 

是這樣嗎??…

 

「謝謝光臨。」

犬黑淡淡的講著,笑著。

 

 

犬黑也一直很懷疑,為什麼是犬黑?而我的存在是個什麼?犬黑按了按額頭,嘴角輕輕的上揚,想太多了嗎?這些問題,為什麼今天特別強烈?又笑了笑,但是卻沒了以往的冷淡。

 

「今天心情很好齁~」

另一個店員也回給犬黑個淺笑,阿,原來那店員是個長頭髮的女孩子。

 

「恩,算是吧。」

犬黑也笑了笑,轉身又抹掉了那笑顏,工作吧…

 

 

 

 

 

半夜2點,是下班的時間。

 

走在四下無人的路上,犬黑還是保存著那些心動,又開始慢慢想著為什麼…

 

WHY?

 

我怎麼會有那麼多的WHY?

 

不對…

犬黑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

 

WHY…

 

WHY DID I HERE…

 

 

 

猛然回頭,那拉長的街景,突然的被黑暗慢慢侵蝕,跑,快逃,犬黑拔腿就跑,

不,不想被那些黑暗吞掉,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想去知道。

 

快跑阿!犬黑。

 

但是,圍牆上的貓只是慵懶的看著這個奔跑的男人。

 

 

好像沒有存在一般,好像沒有黑暗來襲的樣子。

 

 

家…我要趕快回到家裡…犬黑腦子只剩下這種想法,就在前面了,犬黑拼了命似著衝了過去,進了門就把門反鎖。

 

 

「哈哈……」

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犬黑起身偷看貓孔,卻發現什麼都沒有。

 

「瘋了…我真的瘋了…」

犬黑大吼著,但臉上卻是掛著笑臉。

 

一種苦澀的笑容,生活的苦澀,社會的苦澀,觀感的苦澀,甚至是生存的苦澀…為什麼要那麼累……

 

「為什麼……」

而半屈的身子,從口袋裡溜出了一張卡片。

妖妖送的生日卡片  


「…12/10……」

 

「噗…哈哈哈……」

犬黑突然釋懷了一般,開始大笑,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犬黑一邊笑著一邊講著,慢慢的往房間走去,為什麼有那麼多為什麼,阿,其實都是多疑的,在這個日子裡,我的存在原來也是這麼回事,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犬黑慢慢的開著門,像是怕吵醒什麼人一樣。

 

 

「一切都是你阿…」

犬黑看往床上,那捲曲的太空被,不時還傳出呼嚕的聲音。

 

「原來,我是妳的存在,有了妳,才有了我,這個『犬黑』,原來就是這樣的阿。」

一向不多話的犬黑,在那捲區的被子前笑著,輕聲細語的講了好多話。

 

 

而此時,犬黑的身影開始慢慢的模糊。

「這天…不管怎樣的難過,都要讓自己好過…因為,這天是自己來這世上的日子,是上天決定讓我們存在的日子。」

 

 

那聲音越來越模糊。

 

 

「我,就是妳的存在,生日快樂…」

「………貓‧白。」

如煙一般,消逝。

貓白睡覺圖

犬黑,只是犬黑。慶祝而在。



(END)



──────────────

──────────────


※哈哈哈,生日一百個快樂啦XD~

※都沒有他/她,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把腳色用女的還男的,犬黑先生聽起來比較酷,可是我喜歡女角(滾走~)




以下附上貓白與妖妖在MSN上的對話──

貓白:謝謝,這文有點迷幻的感覺。
妖妖:本來就是偏迷幻>W<
   恩 犬黑本來就是設定
   不存在的人
   老實講我是把它當成一個你最近我從你身上收到的負面去做的
   倒過來
   那就是不會講的那面
   "默"
   生日快樂喔~

貓白結論:妖妖果然是非人類!連創作動機都好謎呢!!哈哈,不過我看的懂欸!所以我也不是正常人類!?(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