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這是從兩位可愛的噗友那學來的。初時覺得有些怪異,試著唸出來之後,才約略抓到這語助詞特有的韻味。「嘛,天氣真好呢,想去木柵動物園看看草泥馬,或者到侯硐那兒拜訪貓咪。」「嘛嘛,再過一個小時後就得上肥皂課了,我是該稍微睡一下、玩模擬市民、看PPS,還是寫文章呢?」──像是過去使用「哪」這個字一樣,當它掛在一段句子前頭,任何枯燥乏味的內容都變得可愛起來──溫柔的、淺淺的,帶著笑意的自言自語。但我想這跟我自作多情的天性有關,若是要冷靜的張翊這樣說話?嗯我起雞皮疙瘩了,這不太像是她表達溫柔的方式。

  前幾天寫了「那是個悄悄的、不起眼的,溫柔過剩的人。」本來就只是一點自我調侃而已,卻仍惹來好友加西的關心,他說,「溫柔很好啊,妳這樣很好。」我在MSN的另一頭淺笑。嘛,其實以前我覺得溫柔過剩很苦的,因為以前我有所期待,也許表面上不說出來,但偶爾還是會發生「我被背叛了」、或者「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打擊感。很想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但更想站到對方面前,大聲說:「你看看我好嗎?」「如果你不是毫不在意我的付出,可不可以不要委屈我?」
…真的很累人。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我覺得好累。

  最後還是放棄了這樣的索求,接著發現朋友之間可以自然地互信互愛真的很棒,有點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挫折而忽略這些聲音。「嘛,我們相愛吧。」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們已經將「付出」與「被付出」銜接成一條美麗的曲線愛你喔,我的朋友。


  ◎今天終於得到來台北後的第一張圖書館借書證,但到櫃檯後才發現我選的其中三本書只能內閱,好哀悽。◎矯正走路姿態的練習有點進步了,腳沒那麼痠了,然後今早跟張翊出門吃早餐,她也說看起有好一點,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個媽媽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